新華網 > > 正文

野戰醫療所完成快速拉動展開

2015年07月20日 15:35:19 來源: 新華網

風馳電掣

    正在駐訓的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日前全員全裝從駐地機動至演練場快速實地展開,展現了野戰條件下應急反應和機動能力。

    機動展開前,指揮組先期派出前偵小組前往展開地域,對場地、水源、道路、風向、風速等要素進行偵查。醫療所迅速集結隊伍,進行編組,做好機動準備。根據前偵小組的偵查報告,指揮組迅速下達開進命令,全員全裝快速機動到展開地域,按計劃同步展開各醫療要素。

    當天天氣潮濕悶熱,氣溫達39度以上,地表溫度接近60度。醫療所為全體隊員發放防暑降溫藥品和口服補液鹽,要求出發前服用,確保不出現中暑虛脫現象。展開過程中,隊員們揮汗如雨,衣帽盡濕,大家顧不上高溫酷熱和連日疲勞,大力發揚吃大苦耐大勞的連續戰鬥精神,人人當先鋒,個個挑重擔,團結協作,奮勇拼搏,各組配合默契,快速高效;組間協同到位,整齊劃一,全過程緊張有序,僅僅40分鐘後,醫療區域就全部展開。

    展開過程中,醫療所還臨機設定了“敵國衛星過境”、“迅速支援補給”等考核科目。各組快速反應,組織隊員迅速疏散隱蔽;後勤保障組及時將補給物資從營地拉回訓練場,所有考核動作都在規定時間內圓滿完成。仇松、戴欣

車輛入場

考核情況通報會

快速卸載

齊心協力

營地一角

展開手術車

轉運物資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73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