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野戰傳染病醫療所順利抵達駐訓演練地域

2015年07月17日 15:08:57 來源: 新華網

    近日,野戰傳染病醫療所機動出發,由北京乘坐專列鐵路機動赴某地域執行駐訓任務。

    機動途中,醫療所分別召開了業務組長會議和政工骨幹會議,指揮組緊密結合機動過程中的特點,分析人員思想形勢,對機動過程中的主要工作進行了部署安排。

    炎炎夏日,酷暑高溫,密閉的車廂裏沒有空調電扇,溫度長時間高達40度以上。指揮組組織醫務人員開展巡診,及時了解隊員身體健康情況,妥善處理隊員出現的身體不適,特別是針對個別隊員出現的輕度中暑現象,及時加強健康教育,分發防暑降溫藥品。

    醫療所臨時黨委積極發揮政治工作特有優勢,分別組織政工骨幹深入各車廂、各組,了解掌握隊員思想情況,與隊員開展談心交心活動,組織業務骨幹及時開展心理疏導活動,確保人員思想、心理的穩定。途中,為規范車內秩序,培養過硬作風,組織開展了車廂內務衛生檢查;結合車廂封閉、空間狹小、官兵生活枯燥的實際情況,組織男女隊員進行拉歌比賽,各組開展了趣味遊戲等文體活動,活躍了車廂氛圍、激勵了隊員士氣。

    車廂內先後兩次專題會議,研究到站後的卸裝載、向駐訓地域摩托化機動及達到指定地域後的展開等工作,根據最新掌握情況及時調整方案預案,並對各組展開、救治SOP進行了檢查審定。

    專列抵達後,隊員們顧不得旅途的疲勞,抓緊卸載車輛裝備、物資器材。快速機動至演練場地附近駐扎休整。

    從遠端機動到順利進駐,醫療所全體隊員始終發揚艱苦奮鬥作風和革命樂觀主義精神,克服極端炎熱天氣和連續作戰的疲勞,團結協作,奮勇拼搏,展現了302醫院野戰傳染病醫療所過硬的能力和作風。仇松、戴欣

搬運物資

車廂飛歌

鐵路運載

卸載物資

【糾錯】 [責任編輯: 黃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99601280302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