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四總部出臺官兵用手機網絡新規:需符合保密要求

2015年07月03日 06:01:29 來源:中國軍網

  努力為基層抓工作搞建設創造有利條件

  ——總參軍務部、總政組織部領導就貫徹落實《關于進一步規范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幹規定》答記者問

  經中央軍委批準,四總部日前頒發《關于進一步規范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若幹規定》。為幫助部隊理解掌握《規定》精神,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記者就官兵普遍關心的一些問題,採訪了總參軍務部、總政組織部領導。

  出臺《規定》對于增強基層內生動力具有重要意義

  問:請談談制定出臺《規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答:近年來,全軍部隊認真貫徹習主席和軍委決策指示,在強軍目標引領下持續抓基層打基礎,基層建設呈現全面發展的良好態勢。但從部隊情況看,“五多”這個頑癥痼疾仍未有效解決,一些部隊帶兵管兵理念方式陳舊,有的政策規定相對滯後,亟待從政策制度層面研究解決。習主席強調要按照法治要求轉變治軍方式,依法籌劃和指導基層建設,要求採取硬性措施解決“五多”問題,減少部隊忙亂,增強基層內生動力和工作主動性。軍委和總部領導對研究解決基層矛盾問題多次作出指示批示,提出明確要求。制定《規定》,是推動習主席重要指示在基層落地見效的實際舉措,是深入推進依法治軍、加強部隊科學管理的內在要求,是從政策制度層面解決基層矛盾問題的現實需要。

  問:請談談起草《規定》的過程和把握的原則。

  答:起草組在赴部隊廣泛調研、聽取官兵意見的基礎上,以《軍隊基層建設綱要》和其他有關法規制度為依據,對進一步規范基層工作指導和管理秩序作了深入研究論證,《規定》形成初稿後,2次徵求四總部機關和部隊意見,先後數易其稿。起草過程中注重把握了三點:一是突出針對性。緊緊抓住基層反映最強烈、最期盼解決的問題,如工作任務多頭下達、會議文電數量過多、休假探親難以落實等,研究提出對策辦法。二是注重操作性。緊貼基層實際,力求提出切實可行、實在管用的具體措施,便于各級執行與監督。三是體現創新性。注重發揚改革創新精神,緊跟時代發展,積極吸納部隊創造的有益做法,調整完善相關政策規定,使基層管理更趨科學規范。

   1 2 3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王瑤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7979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