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春節“健康指南”助你遠離“節日病”

2016年02月06日 07:10:33 來源: 新華網

    明天就是除夕夜了,春節長假也即將開始。春節期間親友聚會,難免會飲食過度、熬夜玩樂,加上天氣變化,容易導致疾病,會讓不少人患上“節日病”。新華健康從春節期間衣、食、住、行多個角度提供“健康指南”,幫您遠離“節日病”。

 

    注意飲食平衡 切忌暴飲暴食

    春節期間最重要的活動就是親友聚會,“吃”“喝”就成了主題。享受美酒佳肴、山珍海味的同時難免會暴飲暴食、過量飲酒,導致胃腸功能失調。因此,春節期間飲食要注意飲食平衡,尤其要注意葷素搭配。葷菜和素菜的最佳混搭比例應該維持在13左右,如果覺得不夠豐盛的話,也可以增加一些半葷半素的菜。多吃一些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果或者是谷類的食物。一餐中的菜肴最好有主食、綠葉蔬菜、淺色蔬菜、菌類蔬菜、豆制品、堅果、薯類、蛋、禽、魚、肉等,這樣品種較為多樣。同時要注意選擇合適的烹調方法,少油、少鹽,以清燉、炒制為主,盡量不油炸。

   1 2 3 4 5 下一頁  

【糾錯】 [責任編輯: 袁馨晨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28702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