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大熊貓“暖暖”啟程回國

2017-11-14 20:35:56 星期二  來源: 新華網  【字號 】【列印】【關閉

  11月14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動物園,工作人員準備把安置在特制的籠子裏的“暖暖”送往機場。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新華社吉隆坡11月14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2015年出生在馬來西亞的大熊貓“暖暖”14日傍晚乘馬航貨運公司安排的飛機離開馬來西亞,正式啟程“返鄉”,將在四川開始新生活。

  或許是對即將到來的第一次長途旅行不太適應,“暖暖”從早晨在動物園被送上車到在機場和媒體見面都一直在昏睡,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熊貓保護中心負責人馬特·納伊姆表示,“暖暖”可能在轉運的過程中有些暈車。

  納伊姆和另一名動物園的保育員將陪同“暖暖”一起前往中國,他們在機艙內準備了它喜愛吃的竹子,並會在4個半小時的空中旅行中按時查看狀況。

  納伊姆説,為做好出行準備,體重91公斤的“暖暖”已經在特制的籠子裏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訓練,也適應了和母親分離後的狀態。他表示,“暖暖”從出生以來便很乖巧,很少惹麻煩,保育員們已經和它建立了很深的感情。

  11月14日,在馬來西亞雪邦,工作人員準備把安置在特制的籠子裏的“暖暖”送往機場。新華社發(張紋綜 攝)

  數十家媒體到動物園和機場參加了“暖暖”的告別儀式。在機場,當工作人員掀開玻璃箱的外罩時,攝影記者競相尋找合適的拍攝角度。

  按照慣例,到達四川後,“暖暖”仍然要經過1個月的隔離觀察,于12月15日正式與遊客見面。此前,馬來西亞自然資源與環境部長旺·朱奈迪表示,希望到訪中國的馬來西亞人多去看看“暖暖”。

  “暖暖”出生于2015年8月18日,它的父母是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的大熊貓“興興”和“靚靚”。

尷尬了!熊貓寶寶上樹覓食被卡半空中

旅法熊貓“迷你圓仔”滿三個月啦 對鏡頭微笑萌化了

旅日熊貓寶寶有名字啦:翻滾吧,“香香”公主!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08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