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MH370航班失事

馬航MH370航班失事

2014年3月8日,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MH370航班失蹤。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對馬來西亞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指出,中方願同馬方一道弘揚傳統友誼,深化各領域合作。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南海問題與區域合作發展高端智庫學術研討會

無論是非法仲裁還是其他歪門邪道,都無法抹殺中國在南海的歷史性權利。

中國銀行借金融科技在馬來西亞推進零售銀行業務

2017-09-21 19:18:52 星期四  來源: 新華社  【字號 】【列印】【關閉

  新華社馬來西亞檳城9月21日電(記者劉彤 林昊)馬來西亞中國銀行21日在檳城正式啟動其在馬來西亞最先進的智能銀行網點並發布手機銀行服務,標誌著該行在深耕馬來西亞企業客戶多年後開始發力拓展零售銀行業務。

  在開業儀式上,馬來西亞中國銀行執行總裁王宏偉表示,作為中銀集團在海外的第一家智能網點試點,中國銀行致力于將檳城分行建設成為東南亞區域的示范榜樣,後續還將陸續推出移動支付、微信銀行、智能櫃檯等全新服務。

  王宏偉還透露,中行已經獲批在馬來西亞歷史名城馬六甲開設一家新的分行,該服務網點將力爭實現年內開業。

  另據馬來西亞中行資訊科技和渠道管理部總經理王沁介紹,目前公司的兩大主要客戶人群中,到中國去的馬來西亞客戶長期習慣使用支票,還不適應中國正在快速推進的無現金支付,而到馬來西亞來的中國客戶辦當地賬戶不方便。針對不同需要,王沁説公司正在分別嘗試推進與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的合作以及努力通過後臺連通解決問題。

  據了解,新啟用的智能網點已實現從叫號到業務辦理的無紙化流程操作,大大縮短了服務時間,而手機銀行服務則基本涵蓋了80%以上的櫃檯業務,在方便日常操作的同時,免去客戶往返網點的困擾。

  馬來西亞檳城州首席部長林冠英也出席了當天的儀式,他表示,中國的金融科技在世界范圍內都處在領先地位,中國銀行將最新的智能銀行技術引入檳城,不僅會給中國銀行的顧客帶來更多便利,對本地銀行也是一種促進和提升。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704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