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馬來西亞巴生港自由貿易區

巴生港是馬來西亞規模最大的物流轉運中心,是最繁忙的港口之一。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新華網馬來西亞頻道上線儀式

這是中國主流媒體開設的第一家專門針對馬來西亞的三語種國別頻道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中心項目

馬來西亞巴生港國際貿易與清真産業中心項目推介會在京舉行 。

吃在馬來西亞 舌尖上的饕餮之旅(多圖)

2014-10-16 09:02:30 星期四  來源: 環球網  【字號 】【列印】【關閉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網站報道,馬六甲海峽是亞、非、澳、歐沿海國家往來貿易的重要海上要道,通航歷史遠達2000多年。不同國家的商人、勞工匯聚于此,帶來當地獨特的食材以及美食配方。經過千年來的融合與創新,將熟知的食材進行新奇大膽的搭配再輔以巧妙的做法,形成了馬來西亞別具一格的多元美食文化。

千余年來,馬六甲海峽一直是是亞、非、澳、歐沿海國家往來貿易的重要海上要道

  馬來西亞的美食可以看作是三道菜的正餐,檳城美食是頭盤,馬六甲美食是主菜,而吉隆坡則是飯後甜點。接下來,讓我們跟隨《每日電訊報》,開啟馬來西亞美食饕餮之旅!

檳城東方大酒店專門為住客們改良檳城街頭美食

  檳城美食

  檳城是一座美麗的海港城市,風景秀美,美食廉價且令人垂涎欲滴。炒粿條是在檳城必吃的小吃之一,在大街小巷的攤位上隨處可見。這道美食是用一種寬大的麵條輔以蝦仁、香腸、鴨蛋快炒,海陸融合,色香味俱全。吃完炒粿條,可以去當地小有名氣的Kabee Café點上一份海鮮東炎湯,酸辣鮮香,讓你的味蕾綻放。入夜,逛逛夜市,咖喱葉炒海螺配上一杯冰啤酒,多麼美妙的享受。

  檳城大華酒店也坐落于城市的東北角,酒店專門為住客們改良了檳城街頭美食。覆上薄薄一層咖喱的優質羊肉、鮮嫩多汁的加香烤肉、頗有美名的咖喱魚頭、種類豐富的海鮮燉,無一不讓人食指大動。

  城市的南邊,綠中海度假村的Uncle Lim餐廳也是吃貨們必去之地。Uncle Lim的娘惹餐:甜酸蝦仁(蝦仁搭配酸角和甜醬油)、檸檬香草菠蘿魚湯,酸甜可口,感受強烈的味覺衝擊。

  檳城並無季風季節,漁季持續全年。邦咯島是馬來西亞最大的鳳尾魚産銷地,碼頭上曬滿半透明的鳳尾魚,在陽光下熠熠閃耀。鳳尾魚炒後可制成風味小吃江魚仔,也是娘惹餐重要食材之一。

  到檳城還得嘗嘗全馬來西亞最美味的早餐——椰漿飯。粘稠的椰漿飯配上煮雞蛋、花生、江魚仔,再拌上惹味馬來盞醬(一種辣味蝦膏),嘗上一口,橫掃困意,美好的一天從美食開始。椰漿飯在馬來西亞隨處可見,那美妙的滋味讓人回味無窮,難以忘懷。

   1 2 下一頁  

01002003050000000000000001110000127104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