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魯木齊多措並舉加快旅遊民宿發展
2019-08-25 12:07:58 來源: 新疆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我們計劃每年從旅遊專項資金中統籌安排一定資金,用于培育扶持旅遊民宿,開展民宿宣傳促銷、等級評定、提檔升級。”8月22日,在烏魯木齊市旅遊民宿現場推進會上,烏魯木齊市文化和旅遊局(文物局)局長朱新榮透露。

  據介紹,為搶抓民宿經濟發展機遇,推進全域旅遊發展和旅遊業轉型升級,烏魯木齊市已明確民宿業發展基本目標:從2019年起,力爭到2022年實現全市民宿産業規范化、規模化發展,集中打造3個民宿集聚區、不少于800家民宿,其中五星級民宿30家,四星級民宿100家,基本形成烏魯木齊民宿品牌,並逐步形成布局合理、規模適度、特色鮮明的民宿業發展格局。

  烏魯木齊市要求各區縣要結合各自實際,明確自身民宿業的發展定位、空間布局和品牌特色。同時要突出烏魯木齊地域特色,加大對人文典故、鄉土民俗、傳統工藝、民族歌舞等非物質文化遺産的挖掘和合理利用,凸顯地域特色文化,並賦予旅遊民宿更多的鄉土元素、地域風貌、特色內涵,為遊客提供原汁原味的鄉村體驗。

  與此同時,為加快旅遊民宿發展,強化對旅遊民宿行業的投入和引導,烏魯木齊市文旅局將對國家三星級、四星級、五星級的旅遊民宿,分別給予3萬元、5萬元、10萬元一次性獎勵;對民宿等級評定後,一年內接待遊客達到500人次且營業額達到30萬元以上的民宿,計劃分別給予三星級1萬元、四星級3萬元、五星級5萬元獎勵。

  據記者了解,目前,烏魯木齊市現有旅遊民宿98家,住宿床位約2100張;在建民宿56家,擬增加床位1008張。現有民宿中,以鄉村旅遊民宿為主,多集中在烏魯木齊縣、米東區和達坂城區;中心城區的城市旅遊民宿,主要聚集在首府三大商圈、機場、新客站等區域,多以公寓大樓、青年旅社的形式出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責任編輯:董志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你好,我是婦好!
你好,我是婦好!
“十萬大山”秋色美
“十萬大山”秋色美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生態中國·擁青攬翠三秦俊
俯瞰大哈爾騰河
俯瞰大哈爾騰河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1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