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雲”上看秀,全球首個“雲上時裝周”將揚帆起航

2020年03月19日 16:10:30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上海3月19日電(馮麗)2020年以一種不同尋常的方式打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時尚行業也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為探尋危機下時尚産業轉型發展之道,上海時裝周將攜手天貓打造全球首個“雲上時裝周”。3月24日至30日,科技助力“雲”上看秀,足不出戶也能欣賞“時尚大片”。

    開啟“雲”上時裝密碼

    18日,從上海時裝周組委會了解到,本季上海時裝周將集結150場線上發布亮相雲端,時尚愛好者可通過“雲走秀+雲直播+雲逛店”的獨特方式,感受不一樣的時尚魅力。

    中國時尚産業經過多年發展,逐漸由粗放走向專精,當下正是生機蓬勃、百花齊放的好時候。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秘書長呂曉磊認為:“如果因為疫情讓這麼多有才華的設計師、有抱負的品牌受阻,無法再充分發揮他們的能量,那真的是太可惜了。”

圖為上海時裝周組委會副秘書長呂曉磊。資料圖

    呂曉磊表示,作為一直以來陪伴和支援品牌的平臺,時裝周必須為大家做些事情。這一想法與天貓一拍即合,“‘雲上時裝周’從設想萌發到方案落地僅用了六周時間。”呂曉磊説。

    此次上海時裝周從T臺走上雲端,將為各品牌提供探索新方向的“商業實踐基地”。上海時裝周組委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雲上時裝周”將助力品牌在以新媒介技術形成的消費場景中,建設起屬于自己的時尚IP,進一步推動商業品牌的線上線下聯動,而各大精品買手平臺也將在“雲上時裝周”開辟的舞臺上探索全渠道運營新模式。

    短視頻帶貨、線上直播等形式對廣大時尚消費者而言並不陌生。本季上海時裝周將打造升級版“即秀即買”,3月24日,之禾(ICICLE)等具有行業代表性的時裝品牌以及英克斯(INXX)等潮流品牌,將通過直播平臺開啟“雲上大賞”序幕。其後的一周時間,每天都將有風格多元的時尚品牌登上“雲秀場”展示作品。

    值得一提的是,為營造逼真而不失專業性的“雲看秀”體驗,此次上海時裝周為秀場注入科技能量,運用AR實景渲染技術打造豐富多元的秀場氛圍,助力品牌更好地詮釋産品價值,也為平臺數字化、智能化轉型提供新思路。

    “雲”上秀場推動産業轉型

    疫情襲來,是危機亦是機遇,如何“化危為機”?上海時裝周聚力創變,與多方攜手合作,為新銳買手、時尚商場、潮流供應商、設計師集合店等時尚新興業態量身打造最優解決方案,探索“線上+線下”互融促進的發展方向。

圖為上海時裝周主視覺亮相外灘。 上海時裝周組委會供圖

    作為上海時裝周的老朋友,上海時尚商業的代表新天地(XINTIANDI)與上海時裝周已有數十年的合作積累,本季更攜手上“雲”,打造“雲上時裝周XINTIANDI POP UP”快閃店,帶來近50個品牌的“雲上快閃”。據透露,“雲上快閃”中既有首次出現在平臺的新銳設計師品牌,又有廣受時尚愛好者追捧的國際名品,以及為“Z世代”精心打造的年輕化風格品牌。

    據悉,“雲上快閃”在實現用戶數據和流量沉淀的同時,也將為實體商業數字化轉型提供新思路。而為進一步實現智能物流全鏈條延伸,消費者在快閃店下單後,在上海中心區域可選擇享受同城2小時達“時尚專遞”。

    今年恰逢上海時裝周走過的第十八個年頭,打破常規、敢為人先,“雲上時裝周”是上海時裝周送給自己的一份特殊“成年禮”,也是疫情危機下推動時尚産業革新的一次積極探索。

【糾錯】 [責任編輯: 文星月 ]

微信掃描二維碼,關注新華網

熱點推薦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312138895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