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聞中心 > 正文

【飛“閱”中國】鳥瞰上海植物園“春”色

2019年03月12日 09:04:37 來源: 新華網

    又是一年植樹節,上海植物園以“心繫一棵樹,共建生態城”為主題,開展樹木認養活動,旨在呼吁全民愛綠護綠,拓展市民參與的覆蓋面,建立生態文明的意識與觀念。

    上海植物園位于上海市徐匯區,佔地面積81.86公頃,是上海市中心的一塊“綠肺”。

    上海植物園籌建于1974年,1978年正式對外開放,是一個以植物引種馴化、植物學研究、科學傳播、園藝展示為主的綜合性城市植物園。園區現建有植物進化區、環保植物區和綠化示范區,其中植物進化區包括松柏園、蕨類園、木蘭園、牡丹園、杜鵑園、薔薇園、槭樹園、桂花園和竹園、盆景園、草藥園、展覽溫室、蘭室等15個專類園區。主要以收集引種長江中下遊野生植物為主,並為城市綠化收集和篩選大量的園藝品種,目前共收集活植物3500余種,6000多個品種。在植物引種馴化、植物學研究、科學傳播、園藝展示與推廣等方面都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豐碩成果。

    經過40多年的建設,上海植物園已成為一個真正的植物博物館。每年都有數百萬遊客在此感受春天的百花盛開、夏天的荷風送爽、秋天的桂花飄香、冬天的梅花傲雪。

    上海植物園,位于上海市區的一塊“綠肺”。新華網吳愷 攝

    初春,萬物逐漸復蘇。新華網吳愷 攝

    陽春三月,上海植物園逐漸轉“綠”。新華網吳愷 攝

    上海植物園逐漸進入百花盛開的季節。新華網吳愷 攝

    上海植物園逐漸進入百花盛開的季節。新華網吳愷 攝

    上海植物園逐漸進入百花盛開的季節。新華網吳愷 攝

    陽春三月,上海植物園逐漸轉“綠”。新華網吳愷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羅沛鵬 ]
掃一掃

掃一掃,分享手機新華網上海頻道

Copyright © 2000-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上海頻道 版權所有:新華網上海頻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37886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