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青“小菜園” 暖暖幸福院
2020-08-07 11:09: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山東省壽光市化龍鎮崔慶堂曾經因病致貧,家庭入不敷出,在當地醫療扶貧等政策的幫助下,病情得到好轉。建設“小菜園”是化龍鎮幫扶幹部偶然想到的一個主意。通過入戶走訪,他們發現,村民家裏的庭院有些比較雜亂,有些雖整理出來了,但是略顯空曠,缺少生機,于是買來種苗、化肥,弄好田埂、支起架子,並定期提供種植技術支援,一個個小菜園就這樣建起來了。崔慶堂家的小菜園裏,夏季時令蔬菜已經長起來了。如今,像這樣的“小菜園”,遍布在壽光市的每個村莊。通過家裏的“小菜園”,村民們不僅能夠實現自給自足,多余的還可以拿去跟鄰居分享或者拿出去賣,賺點錢,鄰里關係融洽,日子也有奔頭。為確保脫貧攻堅取得實效,壽光市先後實施“四大工程”,全面助力脫貧攻堅。在包村聯戶中,對全市建檔立卡貧困戶進行全麵包靠,實行一對一扶貧。幫扶幹部從最直接、與群眾聯繫密切的小事著手,在改善人居環境的同時,也讓更多困難群眾受益,進一步鞏固脫貧攻堅的成果。
【糾錯】 責任編輯: 夏莉娟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37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