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企業注銷難點 滑鼠輕點了之
2019-10-18 09:19:52 來源: 呼和浩特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昨日,記者從自治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區于8月26日上線運作了“內蒙古自治區企業注銷一網通服務平臺”(以下簡稱“一網通”服務平臺),成為全國第十個上線開通注銷“一網通”平臺的省份。截至目前,全區已有164家企業通過“一網通”注銷平臺分別向六個部門申請了相關事項的注銷。

    據了解,為推動“一網通”服務平臺高效便捷運作,確保企業注銷便利化改革舉措落到實處,自治區市場監管局等六部門採取了以下措施積極推動企業注銷便利化。利用“一網填報”整合資訊採集事項,減少重復填報;利用“一網受理”集中網上申請途徑,為企業提供便利;利用“一網互通”實現跨部門資訊共用,簡化申請材料;利用“一網反饋”規范審批流程,提高行政透明度;利用“一網服務”擴展服務事項,提升綜合服務能力。

    據介紹,自治區“一網通”服務平臺充分整合企業登記、行政審批、綜合服務事項,涵蓋全程電子化登記注冊、工業産品許可、食品許可、企業年報、動産抵押等市場監管業務辦理功能,同時實現跨部門企業注銷一網通、政銀合作銀行代辦、流程引導、表格文書下載、互動咨詢、辦理進度查詢、企業信用資訊公示查詢、地方標準公開等功能。依托“政銀合作”優勢,全面推開“一站式、零見面”的線上、線下服務新模式,盡快與當地銀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為企業提供“家門口”式便利化服務。

    據悉,通過大力推進注銷便利化改革,進一步解決了企業注銷過程中的“難點”,為企業快速退出市場提供了便利。(記者 劉芳)

    原標題:企業注銷難點 滑鼠輕點了之

    全區已有164家企業通過“一網通”注銷平臺申請注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曹楨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漠金秋胡楊林
大漠金秋胡楊林
雲霧龐泉溝
雲霧龐泉溝
金秋遊花海
金秋遊花海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湖南長沙:華燈上 夜未央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064112512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