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三亞:景區酒店“重啟”文體産業“復蘇”
2020-03-12 08:27:24 來源: 海南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題:三亞旅文行業逾2.5萬人復工復産,

    景區恢復營業以來累計接待遊客7.4萬人次

    景區酒店“重啟”文體産業“復蘇”

    旅遊文體産業作為三亞的特色重點産業,正有序推進復工復産。海南日報記者3月11日從三亞市旅文局獲悉,截至目前,該市景區、酒店等涉旅企業以及文體重點項目的復工復産人數逾2.5萬人,景區恢復營業以來累計接待遊客7.4萬人次,旅遊文體産業發展正全面提速。

    截至目前,三亞涉旅企業返崗人數約2.3萬人。其中,該市旅遊景區共20家,已恢復營業12家,復工返崗人數2480人,佔該行業總人數的18%,自開園以來累計接待遊客7.4萬人次;旅遊酒店共252家,正在營業中的約211家,佔比84%,復工返崗人數1.9萬人,佔該行業總人數38%;遊艇企業約60家,恢復營業的達45家,返崗人數630人,佔該行業總人數的63.5%;高爾夫球場共有6家,已全部恢復營業,返崗人數1000人;低空旅遊企業共2家,均已恢復營業,返崗人數77人。

    同時,為保障亞沙會的順利舉辦,三亞國際體育産業園正有序推進施工建設。截至目前,該項目工地在崗勞務工人共2302人,其中春節後累計返工的勞務工人達1264人。此外,三亞市文化中心正在推進向全球徵集設計方案、加緊項目建議書編制等前期工作,該市圖書館的線上業務辦理、24小時自助圖書館以及群藝館線上展覽業務也已恢復。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為有序推進三亞旅文産業發展,該市旅文局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揮辦公室,對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兩手抓”,通過建立工作微信群線上辦公、發布《三亞市關于有效應對疫情支援旅遊企業發展十條政策措施》、推進傳統景區景點升級改造,以及加強指導旅遊景區做好員工管理、遊客入園管理、內部公共區域消殺、行銷計劃制定等,有序推動旅文經濟恢復發展。

    三亞市旅文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該市將繼續落實扶持政策,發放獎補資金,支援景區、酒店改造升級,根據疫情防控有關要求有序恢復旅遊文體企業開放,同時,還將制定三亞市旅遊業振興計劃,邀請業內專家圍繞此次疫情對三亞市旅遊産業鏈造成的衝擊開展全方位的分析研究,助力海南自貿港建設。(記者林詩婷 通訊員梁其才)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雯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6581125699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