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啟動“認可日”活動:傳遞市場信任 服務市場監管
2018-06-08 16:59:04 來源: 新華網廣東頻道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8日,廣東省質監局聯合湛江市人民政府在湛江舉辦了廣東省2018年“世界認可日”暨北部灣中心城市(湛江)品質提升宣傳活動。湛江市政府副市長黃明忠,廣東省質監局副局長邱莊勝出席活動啟動儀式。

    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廣東省注冊認證機構共143家,有效認證證書32.7萬張,獲證組織9.3萬家;截至2017年底,全省獲證檢驗檢測機構共2592家,同比增加15.3%,年度累計出具檢驗檢測報告4661.5萬份,上述總量數據均位列全國首位。

    活動分為外場和內場。外場通過播放認證認可宣傳片、開展認證認可知識現場有獎問答、派發宣傳資料、現場接受咨詢等多種形式,向廣大市民宣傳認證認可和品質提升工作。內場開展了北部灣品質認證與高品質發展高端論壇,邀請了中國質量認證中心廣州分中心、廣東質檢院、廣東海洋大學的專家,圍繞“品質認證、品質提升服務人民對美好生活需求”及“堅持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動北部灣城市群高品質發展”進行研討交流。多市品質強市辦專家、中型企業代表、出口企業代表約300多人參加論壇。

    廣東省質監局有關負責人指出,認證認可作為國家品質基礎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保安全、促發展、助轉型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是轉變政府品質治理方式、提升品質治理能力的有力抓手。要充分認識認證認可事業發展的重大意義,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建立統一開放的品質認證市場和五位一體的監管體係,做大做強認證認可檢驗檢測服務業,大力加強認證認可正規化建設,提高認證認可的社會認知度、公信力,進一步強化認證認可的作用和地位,推動廣東認證認可事業進一步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魏曉航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草原騎警隊:鐵路沿線守衛者
草原騎警隊:鐵路沿線守衛者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1581122958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