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鄉村振興迎來土地“支撐保障”
2018-04-16 08:32: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4月15日電(記者姜剛)記者從安徽省國土資源廳獲悉,為助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該廳日前出臺多項土地“支撐保障”政策,其中包括調整優化村莊用地布局,預留用地指標用于農業設施和休閒旅遊設施等建設,加快農村土地整治步伐等。

  為統籌融合城鄉區域發展,安徽省將建立城鎮建設用地增加規模同吸納農業轉移人口落戶數量掛鉤機制,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啟動實施村土地利用規劃編制,在符合土地利用總體規劃前提下,允許縣級政府通過編制實施村土地利用規劃,調整優化村莊用地布局。

  安徽省國土資源廳表示,在新一輪鄉級土地利用總體規劃編制時,預留部分規劃建設用地指標,用于單獨選址的農業設施和休閒旅遊設施等建設。有效利用農村零星分散的存量建設用地,對利用收儲農村閒置建設用地發展農村新産業新業態的,給予新增建設用地指標獎勵。進一步完善設施農用地政策。支援農村基礎設施建設,路面寬度小于8米的農村道路按農用地管理,不需辦理農用地轉用審批手續。

  此外,安徽省還提出,加快農村土地整治步伐。以確保國家糧食安全為目標,以提升耕地綜合生産能力為重點,推進土地整治和高標準農田建設。加大投入力度,提高建設標準,實現耕地數量、品質、生態“三位一體”保護。嚴格控制未利用地開墾,對歷史原因形成的未納入耕地保護范圍的園地、殘次林地等適宜開發的農用地,經縣級人民政府組織可行性評估論證、省級國土資源主管部門復核認定後可統籌納入土地整治范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楠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雨潤春色“一抹紅”
雨潤春色“一抹紅”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第八屆北京國際電影節開幕
歡度潑水節
歡度潑水節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安徽金寨:山野開遍映山紅
01016006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68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