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救援日記】風雪中的堅守
2020-02-15 20:4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武漢下雪了。 新華網發(作者供圖)

  作者:福建省支援湖北醫療隊隊員、福建省立醫院重症醫學三科護士長陳巧玲

  時間:2月15日

  地點:湖北省武漢市金銀潭醫院

  一夜狂風暴雨,今天武漢下雪了。

  樓下我們為加強感控搭建的更衣帳篷,被大風吹塌了一個角。帳篷裏挂的大多都是隊員們外出上班的行頭,保暖衝鋒衣淋濕了,要等重新清洗後使用。早班的隊員卻沒有一個因此而遲到。

  一位隊員唯一的一雙外出鞋子濕了,她穿上拖鞋,包了幾層鞋套就出門了,沒有一句怨言。大家還開著玩笑説,20天了,連這帳篷都站累了。

  這幾天,我所在的金銀潭醫院每天都有患者出院。我站在窗邊,看著飛舞的雪花,希望它帶走憂愁,飄來無限希望。

  風雪中我們依然堅守在崗位上,照顧好每一位患者。祝願雪過天晴,戰“疫”必勝!

被大風吹塌了一個角的帳篷。新華網發(作者供圖)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立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5021125579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