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汽車市場商機激發爭戰
2020-02-15 20:0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2月15日電 《經濟參考報》日前發表周武英撰寫的文章《印度汽車市場商機激發爭戰》。文章摘要如下:

  印度正崛起為僅次于中國的新興經濟體汽車市場。2017年,印度新車銷量超過德國躍居世界汽車市場第四位。麥肯錫預測,到2021年,印度新車銷量將超過日本,成為世界第三大汽車市場。

  各國車企爭相搶灘印度汽車市場,特別是亞洲車企借著近水樓臺在印度市場優勢較大。

  其中,日本車企捷足先登,優勢明顯。據統計,目前印度汽車市場體量約為360萬輛,月均銷量約為30萬輛。由日本鈴木汽車持多數股權的印度瑪魯蒂—鈴木公司佔印度乘用車市場50%的份額。去年12月,瑪魯蒂—鈴木單月完成銷量12.4萬輛,位居第二的塔塔汽車同期銷量僅為4.4萬輛。

  早在上世紀80年代,鈴木就與瑪魯蒂公司成立合資企業。由于引進時間早,鈴木已在印度建立起非常完善的銷售和售後網絡,消費者購車、維修都很方便。鈴木小型車燃油經濟性比較出色、可靠性較強,正契合印度市場的需求。

  除日本企業外,韓國車企在印度也佔有一席之地。韓國現代和起亞在印度總産能約100萬輛。

  全球知名市場調查公司J.D.Power開展的“2019年印度市場新車品質調查”顯示,現代汽車五款車型獲得最優秀車型獎,顯示印度市場對韓國車企的認同。

  中國汽車企業是印度市場上的新鮮力量。剛剛結束的印度德裏車展上,長城汽車包館參展,名爵、海馬等品牌也集體亮相。

  為提高電動汽車普及率,印度政府已撥出專門資金支援電動汽車行業發展。中國汽車在印度電動汽車這一方興未艾的細分市場上也有可能獲得優勢。

  作為一個典型的發展中經濟體汽車市場,印度市場的不穩定性也十分明顯。2019年,印度市場乘用車銷量相較于2018年下降19%。此前,這一銷量在2017年和2018年分別同比增長10%和9%。

  目前全球車企都面臨新挑戰,對于印度汽車市場而言,最終比拼的也將是新技術、可靠的産品和完善的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武漢必勝!
武漢必勝!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中國南極考察隊拜訪巴西費拉茲站
武漢:停擺的列車
武漢:停擺的列車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北京節後復工首日見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579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