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地鐵“同車不同溫”是個進步
2019-06-21 09:32:08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地鐵6號線車站張貼出不同的車廂溫度提示,乘客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選擇乘坐。據介紹,6號線34座車站已經張貼了相關溫度提示,該線路的列車正在陸續進入“同車不同溫”模式。

  一到夏季,地鐵列車的空調溫度常常成為“槽點”,有乘客抱怨太冷,有乘客嫌太熱。對于感覺太冷的乘客來説,只需攜帶一件外衣;然而,對于感覺太熱的乘客來説,人稍微一多,則只能承受吹著空調還汗流浹背的尷尬。北京地鐵嘗試“同車不同溫”,自然是為滿足不同乘客對空調溫度的不同需求,無疑是一種人性化舉措。

  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承擔著推動公共交通轉型升級、緩解城市交通壓力、改善居民出行體驗的重要使命。其服務水準如何、能否讓乘客滿意,事關城市出行環境改善、交通壓力減低以及人們對公交地鐵出行的選擇意願,甚至事關城市形象提升。因此,運營者應不斷在硬體支撐和軟件服務上下足“繡花”功夫。不僅要多發車次、提高準點率,還應為乘客打造舒適的乘車環境。小到地鐵車廂內部裝飾的色調、拉手的創意與高度乃至于空調溫度等,都與乘車環境是否溫馨、雅致、舒適有關。城市公共交通運營者不妨借鑒北京地鐵的人性化做法,讓乘客出行更舒適。(文/李秀榮)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