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不搞“謝師宴”,多寫“謝師信”
2019-06-21 09:32:08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又是一年畢業季,又到師生惜別時。教師們告別了耕耘的繁忙,學子們迎來了收獲的喜悅。與以往大操大辦“升學宴”“謝師宴”不同的是,通過情真意切的“謝師言”“謝師信”“謝師電話”“謝師賀卡”向老師表達感謝的方式,在不少地方漸成風尚。

  作為一名教師,教書育人是本職,學生學有所成,以優異成績畢業,便是教師最大的願望和安慰。絕大部分教師既不會在乎學生是否請一頓“謝師宴”,也不會在乎學生有沒有禮物相送。而今,一些地方流行學生給老師寫封“謝師信”的做法,不失為“謝師”的一個好創意、好舉措。因為,這不僅能表達學生對老師的感激之情,而且對老師而言,這一封封“謝師信”就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這遠比吃一頓飯更具有紀念意義。可以説,這種發自心底的感激之情是用金錢換不來的。

  在學生畢業之際,各地不妨倡導學生用“謝師信”這一方式來表達心中對母校和老師的真誠敬意,狠剎吃請、送禮等歪風,切實尊重教師這一職業的崇高性和神聖感。(文/廖衛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陜西洛南:周灣蒼鷺千姿百態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護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