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減肥之路為什麼常半途而廢
2019-04-02 08:55:30 來源: 廣州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中國高校傳媒聯盟面向全國40余所高校的大學生發起問卷調查。調查結果顯示,77.78%受訪者有減肥的經歷或正在減肥,而其中減肥計劃執行到一半終止的受訪大學生佔89.61%。

  這個調查結果並不讓人感到意外。想想今天,我們身邊很多人都把“一胖毀所有”“三月不減肥,四月徒傷悲”等減肥口號挂在嘴邊,但當你邀請他們去跑步時,他們會找各種理由不跑;讓他們少吃一點時,他們會回答“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他們總能找到各種借口説服自己心安理得地繼續“快樂並煎熬”著長胖。

  雖然減肥之路確實不易走,但難道所有半途而廢的人都是因害怕減肥的艱苦退卻的嗎?我想未必如此。首先,在這群整天嚷嚷著要減肥的人之中,很多人其實都屬于標準體重甚至偏瘦,實際上減肥對他們來説並不必要。對他們而言,減肥只不過是從眾心理在行為上的表現:“大家都減肥,我也得減”。因此,也就更容易出現“雷聲大雨點小”的情況。其次,很多人在減肥的路上“病急亂投醫”,選擇了一些副作用比減肥效果還顯著的減肥方式,浪費了金錢精力,體重卻還反彈不説,對自己的身體健康也造成傷害,不得不終止減肥。

  説到底,減肥並不是目的,保持身體健康才是目標。並非體重“下滑一分”就意味著健康“多增一分”。因此,不盲目追求體重的減輕,而是根據自身情況制定合適可行的減肥計劃,將減肥當作一個鍛煉身體、磨煉意志的過程,或許減肥之路就能走得更順暢些。(徐南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江蘇泰州:千垛菜花引客來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外國友人“穿漢服 賞春色”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貴州余慶:搶採“明前茶”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湖南湘西:趕“桃花會”享春光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31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