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企業直播招聘是一種創新
2019-03-20 09:24:36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報道,隨著“75後”佔據高管席,“85後”成為中流砥柱,“95後”也逐漸進入職場。但是,越來越多的“95後”選擇“慢就業”,甚至對按部就班工作失去興趣。這類心態的出現,給負責招聘的人力資源部門(HR)帶來巨大壓力,HR們開始將招聘主場搬至年輕人群聚集的地方,例如直播平臺,不少企業玩起了直播招聘。

  隨著網絡直播日益紅火,一些企業試水通過直播招聘,是因時而變的有益舉措,具有多重積極意義。一方面能展現企業招攬人才的誠意。比如,借助直播可以讓求職者更直觀看到企業狀況,適合年輕一代的求職需求及習慣。另一方面也有助于提升企業的知名度,直播不僅可以成為招聘平臺,也是企業展示形象的一個渠道。此外,從成本角度看,中小企業舉辦一場落地校招的性價比,可能遠不及一場直播招聘,同時也有助于求職者減少一定的求職就業成本。

  從實踐來看,一些企業借助直播招聘取得不錯的效果。當然,企業直播招聘作為一種創新,所應遵循的邊界也不能缺失。企業在直播中應堅持實事求是,尤其是承諾的相關待遇、崗位等事項應真實可靠;要加強對求職者個人資訊的保護,以防求職者簡歷等個人資訊泄露;直播操作上同樣須遵守法律規定及社會公序良俗,謹防出現越界言行。求職者應好好利用這種形式,提高求職成功概率;同時防范意識也不能缺失,對相關企業線下口碑的了解也很重要。(文/楊玉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董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春日採茶忙
春日採茶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春分將至農事忙
三峽春日桃花紅
三峽春日桃花紅
櫻花爛漫引客來
櫻花爛漫引客來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256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