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莫讓“手機問政”阻隔幹群關係
2018-08-20 08:22:50 來源: 經濟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選派“第一書記”駐村幫扶是中央和地方打贏脫貧攻堅戰的重要決策部署。各地要求“第一書記”駐村工作後,吃住在村,工作到戶,服務到家,身心皆入,真誠到位。但是,隨著手機以及互聯網的廣泛運用,少數“第一書記”把“手機辦公”“手機問政”當成了主要工作手段,很少撲下身子進村工作。

  在資訊時代,充分利用好手機的服務功能,對于促進各項工作的開展,確實有一定的益處。但是,如果僅滿足于“遠端教育”“電話聯繫”“手機辦公”“遙控指揮”,把正常的“現場辦公”變成省事的“手機辦公”,把最基本的“應急服務”變成了打電話的“手機服務”,難免會使一些基層黨員幹部工作不投入、不扎實,沒時間和精力深入實踐、了解民情。

  群眾工作需要幹部深入一線,推心置腹與百姓談心交心,只有幹部群眾心貼心,手拉手,實打實,才能形成脫貧攻堅的合力。因此,“第一書記”不能將“手機問政”變成工作手段。“第一書記”駐村後,應該學會全面融入,踏踏實實工作,認認真真做事,不搞花架子、不搞“盆景”不“作秀”。為此,相關部門要加強對基層幹部工作作風的監督管理,在對“第一書記”督查考核上,不拿“手機服務”比政績,要以是否密切聯繫群眾、群眾是否滿意作為根本標準。(馬洪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多從辦事群眾的角度改善行政作風
    以人民為中心,最終要落實到每一個社會個體的體驗;人民情懷和公仆意識,首先要呈現在公共服務的品質裏。
    2018-08-16 08:49:20
  • 扶貧不精準,根在作風不扎實
    對貧困戶精準識別退出是脫貧的基礎性工作,恰恰是對這項極為重要的工作,有的駐村幹部視同兒戲,根本不放在心上。
    2018-05-18 09:23: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走進察爾汗鹽湖
走進察爾汗鹽湖
大漠朝霞醉遊人
大漠朝霞醉遊人
“老物件”講述百姓家常事
“老物件”講述百姓家常事
飛行表演添彩法庫國際飛行大會
飛行表演添彩法庫國際飛行大會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329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