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半價團購住房”這事兒必須查明白
2018-08-08 14:4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西安規劃局被曝半價團購191套關係房 紀委監委介入調查

(圖片來源于網絡)

  新聞:因環繞名勝古跡大雁塔、坐擁風景怡人的大唐芙蓉園,曲江房價一直在西安高居不下。但在距離大唐芙蓉園不足1000米的長慶坊二期,西安市規劃局191套團購房,價格竟然還不到周邊商品房售價的一半。據@西安紀檢監察近日發布的最新消息,針對媒體報道的《西安市規劃局191套團購房——大雁塔附近均價4495元/平方米》中所反映的情況,西安市紀委監委已成立專項調查組介入調查,將根據調查情況,及時發布有關資訊。(新聞來源:央視網)

  點評:西安規劃局“低價”團購商品房,破壞了公平競爭的市場秩序,影響了監管部門公信力,背後的貓膩引人深思。是否涉及權力濫用、利益輸送?政府和監管部門為何層層失守?類似的團購房還有多少?多重疑問待解,唯有全面徹查才能還公眾一個清楚明白。

  暑假是“彎道超車”時機?小心“彎道翻車”!

  新聞:對學生來説,暑期本應是放松的時間,可如今暑期培訓班盛行,更有家長把暑假看作是“彎道超車”的時機,導致孩子比平時上學更忙更累。“對于上補習班,我身邊很多學生家長都很積極,而且學習越好的學生補習的課程越多。”安徽的翟心靜(化名)今年暑假給女兒報了3個補習班,她説,女兒馬上升高三,開學後課程進度只會更快,這個暑期更是高考前最後一暑假,非常適合“彎道超車”。(新聞來源:中國青年報)

  點評:“彎道超車”表面上是家長的期望和寄托,實則為應試教育思維的産物。適當安排暑期培訓本無礙,但要警惕負擔過重會適得其反。遵循規律的教育、勞逸結合的假期才更有利于孩子成長。

  金屬盲道下雨天成“摔跤幫手”?

(圖片來源于新聞)

  新聞:近日,有市民反映,成都世紀城往吉瑞三路方向上的盲道使用的是金屬材料,從上面經過的行人很容易摔倒,尤其是在下雨天。記者找到了成都市高新區投資建設開發有限公司工程部的相關負責人。一位現場代表吳先生回復稱,該不銹鋼盲道條主要建在城市中心區域,由北京城市建設集團發展有限公司設計,是一種拉絲面的設計方式,該方式具有一定的防滑摩擦係數,且符合相應規范。(新聞來源:華西都市報)

  點評:盲道是視障群體“靜態的眼睛”,也是一座城市文明和良心的體現。不管是設計、建造還是管護,都要在符合相應規范的基礎上,最大限度地人性化、科學化、合理化,讓盲道真正成為盲人的“綠色通道”。

  延伸閱讀:

  [及時點]這樣的“私人訂制”可以更多些

  [及時點]絕不允許貧困縣擺“闊”

  [及時點]環保“軍令狀”目光要長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暑期公益課堂 感受科技魅力
跑步山林間
跑步山林間
2008奧運記憶
2008奧運記憶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奧運回響——北京奧運十年間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24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