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網評:這種精神讓我們不斷前行
2018-08-07 15:29: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吳天瑜

  日前,中央組織部、中央宣傳部印發通知,對在廣大知識分子中深入開展“弘揚愛國奮鬥精神、建功立業新時代”活動作出部署。

  愛國奮鬥精神是中華民族實現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強大精神動力。愛國、報國是我國知識分子的優良傳統。回顧國家歷史上的重要時刻和取得的重要成就,我國優秀的知識分子無不體現出愛國報國奉獻的優良品質,把自身的前途命運同國家和民族的前途命運緊緊聯繫在一起。愛國是共識,更是行動。在“科教興國、人才強國”戰略的引領下,知識分子要深刻認識到國家需要什麼、自己能為國家做什麼,要有胸懷天下的“大我”精神,有氣節、有情懷,講原則、講底線,把愛國之情、報國之志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融入人民創造歷史的偉大奮鬥之中。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奮鬥,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擔當。新時代是知識分子建功立業、大有可為的黃金時代。勇立潮頭、引領創新,是廣大知識分子應有的品格。但科技創新這條路從來就不是一帆風順的康莊大道,其中的艱難險阻需要百折不撓的勇氣才能克服。廣大知識分子必須腳踏實地地做學問,求真理、講真知,必須想國家之所想、急國家之所急,把愛國奮鬥精神和實際工作相結合,創新理論、突破技術,為建設創新型國家作貢獻,把個人夢融入中國夢,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業。

  愛國從來都是具體的、實踐的,需要用熱血揮就、用奮鬥書寫。新時代新征程呼喚新擔當新作為,廣大知識分子要弘揚愛國奮鬥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做新時代的奮鬥者,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

  延伸閱讀:

  新華網評:奮鬥者的精神最富足

  新華網評:奏響新時代的青春之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若虎
相關新聞
  • 奮鬥是青春最高的禮讚
    “日日行,不怕千萬裏;常常做,不怕千萬事。”人生走的每一步都算數,你流下的每一滴汗水,終將成為澆灌未來的雨露。
    2018-06-27 08:34:56
  • 在奮鬥中釋放青春激情
    近日,第22屆“中國青年五四獎章”揭曉。獲獎的青年,有的在科技前沿攻關,有的在基層鍛煉成長,有的在創業一線打拼。不一樣的人生經歷,同樣的令人感動,他們組成了新時代新青年的奮鬥群英譜。
    2018-05-10 09:35:07
  • 新華網評:以奮鬥之青春書寫人生華章
    青年有理想,國家有力量。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廣大青年要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以奮鬥之青春書寫新時代的人生華章。
    2018-05-03 17:01: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3235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