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高校首獲國際水下機器人大賽冠軍
2018-08-07 15:2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8月7日電(記者楊思琪)記者從哈爾濱工程大學獲悉,第21屆國際水下機器人競賽于北京時間8月6日在美國聖迭戈落幕,哈爾濱工程大學E唯代表隊奪得冠軍。這是我國高校首次在世界頂級水下機器人大賽中奪冠。

  據介紹,國際水下機器人競賽由國際無人係統聯合會和美國海軍裝備研究院共同主辦,被譽為水下機器人領域的“世界杯”。

  本屆比賽的主題為“水下賭城”,要求機器人在水下自主完成投幣出發、自主巡線、發射魚雷、抓取目標物、水聲定位等任務。哈爾濱工程大學E唯代表隊出色完成各項任務,在最終“兌現”任務中,定位、抓取6個球,以3球優勢力壓第二名新加坡國立大學,從13個國家46支大學隊伍中脫穎而出。

  此次代表隊由哈爾濱工程大學劉文智、李海波、葉秀芬3位老師帶隊指導,共35位隊員。此前曾多次參加“挑戰杯”全國大學生課外學術科技作品競賽、全國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等國內外學術科技競賽。

  據介紹,哈爾濱工程大學一直以“三海一核”為辦學特色,大力扶持學生創新創業,鼓勵學生將課堂所學人工智慧、模式識別、水聲定位等知識廣泛應用于實際,同時通過各類賽事反哺學校教育體係。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瀋陽遭遇強降雨
瀋陽遭遇強降雨
歡聚草原慶豐收
歡聚草原慶豐收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感受“毛烏素”的生機
“舞動”暑假
“舞動”暑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235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