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高考在即,哪些感人的瞬間打動了你?
2018-06-06 08:48: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將來臨,每到這個時候,高考都會成為全社會關注的熱點話題。高考承載著無數莘莘學子的青春夢想,也成為很多人改變命運的契機。每年高考,考場內外總會發生一些感人瞬間。一起來看一看,哪一個瞬間打動了你?

    2011年6月6日,患上骨髓增生異常綜合症的邵光裕在父親背扶下到江蘇省盱眙中學熟悉高考考場。新華社發(周海軍 攝)

    2013年6月7日,在黑河一中考點門口,一位家長向走向考場的孩子做出“勝利”的手勢。新華社記者 王建威 攝

    2013年6月7日,在江西南昌一中考點外,一位家長在鼓勵孩子。新華社記者 周密 攝

    2013年6月7日,這是一位考生母親(右)在送考的路上握住女兒的手。新華社記者 魏培全 攝

    2013年6月7日,在北大附中考點,一位考生家長(左)打傘送考生進考點。當日,2013年高考拉開帷幕。考場外,隨處可見眾多陪考的考生家長。 新華社記者 李鑫 攝

    2014年6月8日,在貴州省貴陽市第六中學考點,一名考生在高考結束後振臂吶喊。新華社記者 陶亮 攝

    2014年6月8日,在鄭州為民中學考點,一名家長為剛剛結束高考的女兒獻花祝賀。新華社記者 朱祥 攝

    下課後,劉儒珍一個人在教室認真看書備戰高考(2014年6月4日攝)。劉儒珍是湖南寧鄉縣七中一名學習優秀的高三學生,因為患有先天性脆骨病,極易骨折,大家都稱她“玻璃女孩”。新華社記者 龍弘濤 攝

    2015年6月7日,86歲的考生汪俠老人手拄拐杖第15次參加高考。在數學科目考試結束後,汪俠老人在考點工作人員和交警的攙扶下走出考場。(蘇陽 攝)

    2015年6月8日,蘇州胥江實驗中學考點外,“親一個!”一位撐著傘的母親貼面給即將進入考場的孩子“愛的鼓勵”。

    2015年6月6日,盲人考生王香君(左)在母親的陪伴下來到合肥世界外國語學校考點查看考場資訊。當日,安徽省首個參加全國高考的盲人考生王香君在母親的陪伴下來到合肥世界外國語學校考點熟悉考場環境。新華社記者 劉軍喜 攝

    2016年6月8日下午,在瀋陽市第七中學考場門口,一名考生與父親擁抱後正要進入考場,孩子母親略顯焦急地拍拍孩子的肩膀囑咐到:“別緊張,加油!”

    2016年6月7日,腦癱考生胡太昭在肥東縣錦弘中學考點“一個人的考場”裏等待開考。當日,2016年高考拉開帷幕。安徽肥東縣腦癱考生胡太昭在肥東縣錦弘中學考點“一個人的考場”裏迎來高考。新華社記者 劉軍喜 攝

    2016年6月7日,在杭州高級中學考點,細心而周到的家長彎腰給考生噴涂驅蚊液。新華網 魏煒 攝

    2016年6月6日,河南省內黃縣愛心志願者為自己的愛車貼上“愛心送考車”標識。新華網發(劉肖坤 劉院軍 攝)

    2017年6月7日,河北省石家莊市第四十五中學考生乘車去往考場。當日,2017年高考拉開帷幕,全國高考報名考生共940萬人。 新華社發(章朔 攝)

    2017年6月7日,在重慶北碚區朝陽中學考場外,一名考生因右腳受傷行動不便,媽媽便將午餐送到校園。新華網發(秦廷富 攝)

    2018年高考前夕,在安徽六安毛坦廠中學一班級內,學生們正在緊張備考。新華網 陳揚 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東標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203112294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