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拍”推動科技成果轉化
2020-12-25 16:20: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25日電(記者朱涵)2020浙江科技成果競價(拍賣)會24日在杭州舉行。會上,107家企業參與角逐,共有59個科技成果成交,總起拍價5764萬元,總成交價8471萬元,增值率46.96%。

  據介紹,本次拍賣在前期圍繞數字經濟、生命健康、新材料領域積極徵集項目,並根據科技的技術水準、區域影響力和意向競買方等方面綜合考慮,徵集了來自高校院所和企業的高水準科技成果。本次拍賣中,來自凱斯通環保設備有限公司的“高性能PA66尼龍聚合生産工藝及裝備應用技術”以1500萬元起拍,最終以2700萬元成交,增值率80%,是當天成交額最高的項目。

  自2012年中國浙江網上技術市場首次嘗試科技成果競價(拍賣)以來,浙江逐步形成以“浙江拍”為代表的多元化的科技成果交易模式,在技術資源市場配置方面做了有益探索。2020年,“浙江拍”累計競拍科技成果338項,總成交價超4.0935億元,增值率超38.83%。

  “浙江擁有面大量廣的企業主體,承接科技成果落地轉化的需求十分旺盛。”浙江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書記何杏仁表示,浙江將不斷完善線上線下融合的技術交易平臺體係,健全科技成果轉移轉化渠道和利益分配機制,著力打造全要素聚集、全鏈條支撐、全球化生態的技術服務體係,大力提升科技成果轉化效率。

【糾錯】 責任編輯: 文艷瓊
載入更多
龍頭山雪韻
龍頭山雪韻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河北石家莊:包餃子 畫民俗 迎冬至
冬日星空
冬日星空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山東棗莊:紅火的溫室大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90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