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20名外賣小哥獲職業技能等級證書 可享技能人才政策
2020-12-09 09:41: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2月9日電(記者張璇、岳德亮)記者從浙江省人力社保廳獲悉,近日,杭州20名外賣騎手通過了相關培訓與考試,成功獲得由阿里巴巴集團頒發的“網約配送員”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初級證書。

  據悉,有了正式的職業技能水準證明,這20人還可享受政府培訓補貼、杭州市積分落戶加分和個人所得稅專項抵扣等技能人才政策。

  2020年10月27日,經杭州高新區(濱江)人力社保局備案,阿里巴巴(中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成為“網約配送員”職業技能等級認定試點企業單位。

  外賣小哥牛明智是此次獲認證的“網約配送員”之一。牛明智説:“如今獲得職業技能等級認證,讓我對這份工作更有獲得感和成就感。”

  隨著互聯網行業飛速發展,新就業形態不斷涌現,數字經濟新業態下産生的新職業也得到政府層面的重視。

  據了解,在杭州地區,這一職業技能等級證書和已有的職業資格證書具有同等效力,補貼標準1000元起。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838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