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加強對港口、機場、冷鏈運輸防疫管控
2020-12-07 16:50: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2月7日電(記者 王辰陽、袁全)記者在7日舉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近期上海採取一係列措施,加強對港口、機場、冷鏈運輸防疫管控。

  在發布會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劉斌介紹,在今年初開始的一係列相關管控文件的基礎上,11月26日交通委又專門印發了《上海港港口及其一線作業人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嚴格落實“人物同防”的防控要求,在港口作業環節嚴格實施上下船人員管控、“非接觸”作業、加強個人防護、定期核酸檢測、嚴格環境消毒、集中封閉管理等防控措施。

  據悉,有關部門還制定了《上海機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規范》,全面梳理機場地區作業流程、崗位和人員,全方位、全流程、全環節制定和落實管控措施,該規范適用于機場地區所有駐場單位和人員,並對機場貨運和客運全覆蓋;國際轉運中心與機場各駐場單位執行統一防控標準。

  劉斌表示,明確由貨站委託有資質的第三方企業,按規定流程開展消殺工作。海關作業人員在規范做好二級防護的前提下已有序恢復開展查驗工作。對重點崗位人員實施“兩集中、四固定”管理。即集中居住、集中作業,作業人員固定、作業場地固定、生産設備固定、休息區域固定。從對進口冷鏈食品的管控,擴大到所有進口貨物,把高風險崗位人員全部納入管控。

  截至12月6日,上海市交通委的督查范圍已覆蓋浦東、虹橋機場的客運貨運區域,累計開展督導檢查17次,對檢查發現存在問題的均已落實整改措施。

  劉斌表示,經排查梳理,上海市共有道路專用運輸(冷藏保鮮)企業2184戶,冷藏運輸車9476輛。11月以來,上海市對來自高風險地區進口冷藏食品集裝箱必須送至指定冷庫進行消殺;非高風險地區進口冷藏食品集裝箱必須送至各區指定第一儲存點進行消殺。自11月15日至12月3日,有關部門先後完成駁運進口冷藏食品集裝箱9193個,其中來自高風險地區的有857個,全部按照冷藏集裝箱駁運工作機制操作。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初冬時節景如畫
初冬時節景如畫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832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