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保利劇院奏響《奮鬥者之歌》禮讚新時代勞動者
2020-11-28 17:10: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張漫子)由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歷時三個月創作編排完成的大型原創情景歌舞劇《奮鬥者之歌》27日晚在北京保利劇院首演,以音樂舞蹈、戲劇表演等不同形式禮讚時代奮鬥者。

  演出伊始,舞臺上巨大的齒輪、高聳的井架馬上將觀眾帶入火熱的勞動場面中。伴隨著勞動號子聲,一群身穿藍色工裝奮戰在生産一線的工友們邁著豪邁的舞步展現勞動者的英姿。在多媒體影像中,觀眾可看到中國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人民自新中國成立以來,為推動時代進步和社會發展作出的貢獻。

  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常務副團長兼藝術總監陳思思介紹,《奮鬥者之歌》以情景歌舞等形式,以《勞動暢想曲》為序幕,分為《奮起篇》《奮鬥篇》《奮進篇》三幕,以《奮鬥進行曲》作為尾聲,展現為新中國建設作出貢獻的不同時期的勞動者風採。

  除歌舞表演外,話劇團文藝工作者的情景講述,藝術地再現了王進喜帶領工友處理井噴的經典場景、重病在身的科學家鄧稼先堅守在科研現場的感人畫面,還塑造了為理想堅守在蕭條工廠的車間主任、不為誘惑所動的科研工作者。

  北京觀眾曹瑛説,這場演出可以使不同年齡段的觀眾得到精神享受。“在《咱們工人有力量》《我為祖國獻石油》《我們走在大路上》《金梭和銀梭》《年輕的朋友來相會》這些熟悉的旋律中,我們重溫了勞模工匠們用奉獻書寫激情燃燒的歲月,向勞動者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97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