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東編制資訊數據元規范解決基層“數據多頭填報”問題
2020-11-27 18:2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楊淑馨)記者27日從廣東省司法廳獲悉,為疏解企事業單位和群眾辦事創業堵點痛點,切實提高行政效率,廣東省司法廳會同廣東省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聯合印發《行政執法監督資訊數據元規范》。

  規范規定了廣東省行政執法監督資訊的數據元描述方法、法律法規數據元、事項清單數據元、執法和執法監督部門數據元、執法和監督人員數據元、執法對象數據元、對執法行為的監督數據元和監管投訴舉報數據元。

  據了解,規范是按照全國行政執法規范標準、廣東省行政執法資訊平臺和行政執法監督網絡平臺建設要求編制。全省各級執法部門只需按照統一的標準要求,一次性向本級政務大數據中心推送行政執法數據,省內相關的政務係統就會自動與廣東省大數據中心進行數據交換共用,實現執法部門“一次報送,多頭應用”,有效解決基層“一事多做”“數據多頭填報”等困擾。

  此外,規范還為行政執法數據的交換共用疏通堵點,省直各業務係統“各取所需”抓取全省執法數據後,可以進行大數據分析應用,指導事中、事後監管和為本級黨委、政府科學決策提供參考,促進公正文明執法。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95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