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將採取係列措施發展金融新業態
2020-11-23 21:1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11月23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23日出席團結香港基金“團結卓爾論壇”並致辭表示,香港將採取係列措施發展數字貨幣、金融科技、綠色金融和低碳經濟,包括在2020/2021年度起的5年內再發行共約660億港元政府綠債。

  陳茂波表示,香港是全球領先的國際金融中心,近年來本地金融科技業蓬勃發展,具備良好的條件在較高的起步點上探索數字貨幣等金融科技的發展和應用。“我們一直留意中國人民銀行數字人民幣的發展。特區政府和金管局將積極和人民銀行共同探討各種可行方案,完善及擴大跨境人民幣資金雙向流通的渠道。”

  陳茂波表示,為維護金融安全並便利虛擬資産市場健康發展,特區政府計劃建立一個穩健的規管架構,通過證監會監管虛擬資産交易平臺,讓高素質的虛擬資産交易商可以落戶香港。“我們現正就建議的詳情進行為期三個月的公眾咨詢。”

  陳茂波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為社會帶來各種挑戰,但也成為金融服務向高科技模式轉變的催化劑。疫情下,香港可憑借國家在金融科技應用的領先地位,用好“一國兩制”的優勢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機遇,繼續為香港的金融科技業拓展新的發展空間。

  近年來,香港積極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內綠色和可持續金融的樞紐,引導資金流向綠色及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模式。陳茂波介紹,特區政府的綠色債券計劃去年5月首次發行10億美元政府綠債,深受投資者歡迎。2020/2021年度起的五年內,將再發行共約660億港元,繼續為香港和區內的潛在綠債發行人提供重要的基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賞雪
賞雪
長春:“凍城”美景
長春:“凍城”美景
北京:夜色怡人
北京:夜色怡人
我的長江我的家
我的長江我的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77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