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丹麥稱發現變異新冠病毒“貂傳人” 擬撲殺全國所有養殖貂
2020-11-06 17:11: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哥本哈根11月6日電(記者林晶)丹麥政府宣布,鑒于該國已出現多起貂將變異的新冠病毒傳給人的案例,政府決定撲殺國內所有養殖貂,並對貂養殖場較多的7座城市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

  丹麥衛生大臣馬格努斯·霍伊尼克5日晚間在新聞發布會上説,衛生部門獲知新冠病毒從貂傳給人已有一段時間,國家血清研究所調查發現,丹麥首例“貂傳人”病例可追溯至今年8月。目前已確認有12人被貂傳染一種變異的新冠病毒,所幸感染者沒有出現嚴重症狀。不過,病毒發生變異可能對在研新冠疫苗效果産生影響。

  霍伊尼克還宣布,將對丹麥主要貂養殖地日德蘭半島北部的7座城市實施更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包括暫停公共交通服務、強烈建議區域外人員不要進入、禁止餐飲場所提供堂食服務、鼓勵所有“高風險地區”居民進行核酸檢測等。

  丹麥首相梅特·弗雷澤裏克森4日宣布,將在接下來幾周內撲殺國內所有養殖貂。國家血清研究所同一天表示,丹麥已向世界衛生組織通報了相關情況。

  丹麥是世界上最大的貂皮生産國之一,現有約1100個貂養殖場,飼養約1700萬只水貂。“撲殺令”將對該國貂皮産業造成重大打擊,丹麥政府已制定相關補償計劃。該國商貿部門預計,對貂養殖業的相關賠償和補助將超過100億丹麥克朗(約合105億人民幣)。

【糾錯】 責任編輯: 林經緯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707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