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現實題材作品《逐光的孩子》出版:講述支教扶貧故事
2020-11-04 16:03: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4日電(記者史競男)反映大山深處支教扶貧和留守兒童成長與夢想的長篇小説《逐光的孩子》日前由二十一世紀出版社集團推出。該作品入選2019年度中國作協重點作品扶持項目,聚焦鄉村教育和鄉村孩子生存圖景。

  這部現實主義兒童文學作品由兒童文學作家舒輝波創作,以具有十年支教經歷的“全國先進工作者”范獻龍為原型,講述了大學生志願者在湖北某山村小學的支教經歷。作者通過長期跟蹤採訪和實地調研,並親身參與鄉村支教,深入了解鄉村教育現狀,掌握了大量一手素材,推開了一扇通向支教老師和鄉村兒童生活現狀的大門。

  舒輝波表示,支教志願者們走進大山,是為了讓更多孩子走出大山。他們將青春夢與中國夢緊密結合,在邊遠山區傳遞愛心、播撒希望,通過支教扶貧,為鄉村孩子種下夢想的種子,幫助孩子們追逐更加光明的未來。他希望以文學的形式歌頌志願們的奮鬥青春,展現“逐光的孩子”背後鄉村教育的發展與進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697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