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屬實即可得獎勵 安徽降低生態環境有獎舉報門檻
2020-11-02 11:4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11月2日電(記者董雪)記者從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獲悉,該省近日修訂《安徽省生態環境違法行為有獎舉報辦法》,進一步擴大有獎舉報的適用范圍並降低獎勵門檻,舉報該省生態環境違法行為只需相關部門認定屬實即可獲得獎勵,不再局限于獎勵對重點行業環境違法行為的舉報。

  該辦法將獎勵標準細化為三檔,最高檔為1萬元至2萬元,最低檔為1000元至2000元。其中,最高檔獎勵適用于對6類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的舉報,包括在飲用水水源一級保護區、自然保護區核心區排放、傾倒、處置有放射性的廢物、含傳染病病原體的廢物、有毒物質;非法排放、傾倒、處置危險廢物3噸以上;重點排污單位篡改、偽造自動監測數據或者幹擾自動監測設施,排放污染物等。

  據介紹,考慮到實際情況下舉報人可能無法確認違法主體,該辦法降低了舉報要求,舉報人只需提供違法行為發現時間、具體位置和違法事實,以及能夠證明舉報事實的視聽材料等證據即可。

  據安徽省生態環境廳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辦法鼓勵舉報人依法實名舉報,鼓勵企業內部知情人員舉報,對通過舉報避免重大生態環境違法行為發生、消除重大生態環境安全隱患,或協助查處重大生態環境違法犯罪案件的舉報人實施重獎。

  另外,為了調動公眾參與積極性,增加參與渠道,辦法新增微信舉報。舉報人可採用“12369”環保舉報熱線、微信、來信、來訪等方式進行舉報。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87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