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開建第二條膠州灣海底隧道
2020-10-30 09: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30日電(記者張旭東)青島市29日開建第二條膠州灣海底隧道,主線隧道長15.89公里,整個項目的開挖土石方量將超過800萬立方米。

  據青島國信集團相關負責人介紹,膠州灣第二隧道西起青島西海岸新區淮河東路,向東沿劉公島路下方敷設,穿越膠州灣,至青島港附近登陸,在海泊河口銜接青島東岸城區。膠州灣第二隧道的主線隧道為雙向六車道,中間有一條服務隧道,主線隧道長15.89公里,整個項目的開挖土石方量將超過800萬立方米。

  據了解,在膠州灣第二隧道建設過程中,建設方須克服超特長隧道通風防災、大斷面隧道穿越大規模斷裂帶、在海底進行超大直徑盾構法與鑽爆法施工等挑戰。

  青島市委常委、副市長薛慶國説,膠州灣第二隧道能有效暢通青島東西兩岸人流物流,緩解跨膠州灣交通壓力,推動環膠州灣一體化發展,提升膠東半島城市群整體競爭力。

  2011年6月底,第一條膠州灣海底隧道與青島膠州灣大橋同時通車,有效提升了膠州灣東西兩岸交通便利性。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76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