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南通:江海英才“一卡通”服務事項升級至108項 以人才引領發展
2020-10-28 11:13: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10月28日電(記者沈汝發)在江蘇南通的人才持江海英才“一卡通”2.0升級版將可享受“一卡、一貸、一平臺”的全生命周期人才金融服務和技術支援。這是26日開幕的“2020中國南通江海英才創業周”上發布的資訊。

  升級後的“一卡通”將人才服務領域拓展至行政事項、醫療保健、旅遊觀光、文化休閒、交通出行、金融服務等,服務事項由91項升級到108項,服務對象也由服務本人擴展至持卡人的未成年子女。

  迄今已舉辦10屆的南通江海英才創業周吸引了大批知名企業家、投資人和專家學者聚集南通,助力地方邁上發展“快車道”。

  南通市委書記徐惠民説,南通堅持人才強市戰略,持續提高地區創新濃度、創業熱度和人才貢獻度,江蘇省“雙創”人才入選數連續五年位居全省第二,連續兩年列江蘇高品質發展考核第一方陣,今年有望邁入“萬億俱樂部”,真正做到以人才“第一資源”引領發展“第一要務”。

  近年來,南通出臺了一係列人才政策“大禮包”,構建了人才發展“生態圈”。圍繞資金、平臺、項目等人才發展核心需求,南通設立科技創業投資基金,為人才成長構建全要素、全周期、全領域的生態。開行了人才服務“直通車”,以整合服務理念在政務服務、住房、醫療、教育等方面提供優質服務。

  創業周期間,南通雙創人才(上海金橋)離岸創新基地、騰訊雙創社區南通項目分別揭牌。同時還將舉辦2020中國青年創業領袖南通峰會暨青年創業大賽總決賽、“新時代 她力量”長三角巾幗創新創業峰會等活動。

  “十三五”期間,南通深入組織實施國家級人才計劃、省雙創計劃、市江海英才計劃等一係列重點人才工程。截至2019年底,僅市區引進的自主創業類人才累計新增投入57億元,新增人才總數3841人,新增申請發明專利594個,培育國家高新技術企業29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