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警方跨境解救7名被綁架勒索受害人
2020-10-28 11:13: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重慶10月28日電(記者陳國洲)記者從重慶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期,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重慶警方聯合東南亞某國警方,成功偵破“10·21 ”特大跨境賭博衍生綁架勒索案,在東南亞某國和國內多地收網,一舉摧毀犯罪集團2個、打掉境內外非法窩點5處,抓獲犯罪嫌疑人121名,現場解救被綁架受害人7名。

  2019年10月1日,曾先生來到重慶市公安局渝中區分局報案,稱2019年9月8日,他收到以前在境外認識的一位“放碼客”(提供賭博籌碼的人)發來的微信,邀請他到東南亞某國賭博,可以為他“放大碼”(提供大的賭博籌碼),同時還免費為他提供機票,並説賭不賭都沒關係,免費機票就當來旅遊,並且承諾贏錢後隨時可以走。

  “我一到達東南亞某國即被幾名男子控制,被暴力威脅強行簽訂了200萬元借款協議,要求只能輸不能贏將借款全部輸完。”曾先生説,在“借款”輸完後,他就被限制了人身自由,對方通過毆打、暴力威脅等方式,向其家裏勒索贖金。在家人交付了61萬元贖金後,才從東南亞某國被放回國。他同時告知民警,在東南亞某國和自己一樣被綁架的還有多人,他們一起被關押在暗室,經歷各種虐待。

  經過深入偵查取證,民警發現這是一個分工明確、危害巨大的跨國犯罪集團。該團夥以犯罪嫌疑人吳某為首,主要成員均有犯罪前科,其作案手法是以提供賭博籌碼為誘餌將賭客誘騙至東南亞某國一賭場,然後實施綁架傷害,向家屬勒索財物。經查,像曾先生一樣的受害者前後多達290余人,涉及全國29個省區市,涉案資金達7000余萬元。

  “我們還深挖關聯出以相同手段實施犯罪的梅某犯罪集團。”專案組相關負責人説,警方共調查鎖定了這兩個團夥涉案犯罪嫌疑人121人。

  在掌握確鑿證據後,2020年1月20日晚專案組決定境內境外同時收網,57個抓捕組同時行動,包括吳某、梅某在內,兩個犯罪集團的所有核心成員全部落網,現場解救出7名被綁架受害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67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