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下達4.07億元資金激勵企業加大研發投入
2020-10-28 11:0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28日電(記者雷嘉興)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獲悉,自治區財政廳近日下達了2020年度企業研發投入財政獎補資金4.07億元,激勵1287家企業年度研發投入超過85億元,財政投入與企業研發經費投入比例接近1:21。

  據了解,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激勵企業加大研發經費投入實施辦法》,企業先行投入資金開展研發活動,以稅務部門認定的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數,申請自治區本級財政研發投入獎補。

  獎補方式包括企業研發投入增量獎補、特別獎補和高新技術企業、瞪羚企業研發獎補。增量獎補是以企業上一年度研發經費投入的增量為基數,根據企業投入強度規模進行分段,按10%至20%多個檔次比例給予補助,單個企業每年獎補總額不超過500萬元。特別獎補是對上一年度研發經費投入規模特別大的企業,且該企業持續保持了其研發經費投入規模,按企業研發經費投入的2%給予特別獎補,每年的特別獎補總額不超過300萬元。同一企業可同時申請增量獎補和特別獎補。高新技術企業、瞪羚企業研發獎補是按照年度企業研發經費投入的20%進行獎補,單個企業設置最高補助金額,且不得與增量獎補疊加申報。

  此政策實施一年多來,廣西企業投入研發創新的積極性不斷提高。據統計,2019年廣西全社會研發投入達167.1億元,較2018年增加22.2億元,增幅達15.3%。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667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