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四屆老舍戲劇節重現戲劇經典
2020-10-24 14:4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記者張漫子)改編自老舍先生同名小説的2020版話劇《二馬》23日晚登場北京天橋藝術中心,第四屆老舍戲劇節如期與首都觀眾見面。在未來兩個月,戲劇節將為觀眾帶來10余部國內外戲劇經典佳作,以及內容多元、形式多樣的戲劇主題活動。

  記者了解,本屆老舍戲劇節的劇目包括3部致敬老舍的原創話劇。2020版話劇《二馬》在原版話劇的基礎上修改復排,在人物塑造和劇情發展方面,更注重溫情的傳遞。話劇《我的理想生活》由老舍的多篇短篇小説集結、改編而成,以當代視角重新洞察中國式理想生活,用一種詼諧的方式,引發觀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思考。《鄰居們》是今年戲劇節的亮點,這部由京味短篇小説改編的話劇作品,將老北京街坊鄰里的家長裏短搬進老舍先生曾經生活過的地方——老舍紀念館,為觀眾呈現一部體驗感十足的實景話劇。

  2020年是著名戲劇家曹禺先生110周年誕辰,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攜曹禺經典劇作《家》登上戲劇節舞臺。承載北京城南一條胡同20世紀50年代至70年代歷史變遷、上世紀80年代首演的話劇《小井胡同》,也將在本屆戲劇節上與新老觀眾見面。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65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