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南寧“斷卡”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400余名
2020-10-24 14:4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寧10月24日電(記者胡正航)廣西南寧警方23日組織開展“斷卡”南寧一號第二次集中統一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49人,繳獲銀行卡98張、手機卡126張、手機135部、電腦23臺等一批涉案物品。

  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是電信網絡詐騙案件持續高發的重要原因。南寧市公安局副局長黃勤民説,對此,南寧市委政法委組織公檢法等部門及銀行機構、運營商等反詐聯席辦有關成員單位密切聯動,共投入公安民警輔警、基層幹部、反詐巡查隊員等2000余人開展“斷卡”行動。

  據悉,南寧警方依托刑偵“三合一”大數據作戰平臺研判,精準鎖定“兩卡”開戶人員及幕後“卡頭”“卡販”,全面開展追蹤溯源和大案攻堅。同時邀請市重點商業銀行、運營商網點技術專家進駐市反詐中心,成立工作專班,運用大數據管控嚴格封死“兩卡”開辦入口。

  在23日的行動中,興寧公安分局搗毀一投資理財“拉客”窩點,抓獲30名犯罪嫌疑人。記者在抓捕現場看到,每名犯罪嫌疑人桌前都有電腦和若幹手機,警方還搜出大量電話卡以及冒充他人身份進行話術詐騙的“教材”。

  興寧公安分局副局長曹東介紹,該團夥專門負責為投資理財類詐騙“拉客”,他們用本人身份證辦理手機號並注冊微信號後,瞄準境外有炒股和投資需求的群體添加好友,再由“中層人員”利用虛假身份和話術,一步步誘導被害人在非法炒股或期貨平臺上注入資金,從而實施詐騙。

  據介紹,今年9月以來,南寧警方共抓獲涉“兩卡”違法犯罪嫌疑人482名,其中“卡頭”“卡販”29名;繳獲各類電話卡、銀行卡共計904張,對非法出售、出租、出借銀行卡或手機卡的單位和個人進行了懲戒。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2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