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匠心築夢—中國脫貧攻堅民間藝術作品展”雲上開幕
2020-10-24 13:4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由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主辦的“匠心築夢—中國脫貧攻堅民間藝術作品展”24日在網上開幕。

  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會長林松添表示,2020年是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和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中國將提前10年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設定的減貧目標。在聯合國成立75周年之際,中國人民對外友好協會舉辦這一展覽,旨在展現中國人民為實現減貧目標進行的生動實踐,與世界分享中國減貧的成功經驗,為人類可持續發展貢獻中國智慧和中國方案。

  林松添説,民間藝術傳承著中華民族的藝術特色和文化認同,蘊含著中華民族的價值觀念、思想智慧和實踐經驗,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也是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産的重要資源。展覽體現了中國人民對創造美好生活的自豪感、幸福感和向善向上的價值追求,表達了中國人民對國泰民安的殷切期盼。

  聯合國代理駐華協調員桑愛玲發來賀詞。她表示,過去幾十年見證了中國千百萬農村人口擺脫極端貧困的歷史,展覽作品反映出中國脫貧攻堅的偉大成就。聯合國願與中國政府和人民一道,鞏固既有成果,為中國消除貧困的“最後一公里”共同努力。

  展覽由“匠心剪影”“匠心賦彩”“匠心琢韻”“匠心百態”四個單元組成,涵蓋中國24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260余件民間非遺手工藝品。

  展覽開幕當日為聯合國日,將于2021年10月24日結束。展覽連結為https://www.cpaffc.org.cn/association/activity.html。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5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