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特大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18名成員被判刑
2020-10-21 14:58: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瀋陽10月21日電(記者范春生)遼寧省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日公開宣判一起特大組織、領導傳銷活動案,以趙咏梅、劉永勳為首的18名團夥成員均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終審分別被判處5年6個月至2年不等的有期徒刑,並各處罰金。

  經審理查明,2017年9月,“大眾創業分享平臺”傳銷組織從河北省遷移到遼寧省瓦房店市香洲田園城,後又分離出“香洲養老社區規劃”傳銷組織。至2018年6月被搗毀時,“香洲養老社區規劃”傳銷組織發展人數已達到120人以上。

  來自內蒙古的趙咏梅係“香洲養老社區規劃”總負責人,全面管理該組織。其任命同鄉劉永勳為隊長,協助管理整個組織。為方便管理,趙咏梅將組織成員分為五組,任命來自黑龍江的馬洪燁等人為組長或副組長。

  法院認為,趙咏梅、劉永勳、馬洪燁等18名團夥成員以推銷商品、提供服務為名,要求參加者以繳納費用或者購買商品、服務等方式獲得加入資格,並按照一定順序組成層級,直接或者間接以發展人員的數量作為計酬或者返利依據,引誘參加者繼續發展他人參加,騙取財物,擾亂經濟社會秩序,均已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在犯罪過程中,趙咏梅、劉永勳起主要作用,係主犯,其余成員係從犯。為此,判處趙咏梅有期徒刑5年6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判處劉永勳有期徒刑5年4個月,並處罰金10萬元,對馬洪燁等其余16人也均判處有期徒刑,並各處不同金額罰金。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3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