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孩子玩遊戲銀行存款遭殃 湖北巴東警方破獲人臉識別詐騙案
2020-10-21 14:5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21日電(記者譚元斌)微信支付設置了人臉識別驗證就安全了嗎?事實並非如此。有一種技術型騙子,遠端盜取受害人微信後,利用軟件做出眨眼的動圖,以假亂真破解人臉識別,輕松就把錢轉走。

  湖北省巴東縣警方近期破獲係列微信支付詐騙案,嫌疑人破解人臉識別的手段再一次敲響防騙警鐘。

  今年7月1日,巴東縣居民康女士報警稱,8歲的兒子拿她的手機上網玩遊戲時被騙走微信賬號。騙子異地登錄微信後,與微信綁定的銀行賬戶裏的2萬元錢被全數轉走。

  巴東縣警方迅速展開調查,發現廣東省茂名市一團夥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奔波千裏,輾轉多地,終于將犯罪嫌疑人蔡某、柯某、林某抓獲。

  據辦案民警介紹,很多小孩使用家長的手機玩遊戲,該團夥打著收購遊戲賬號、送裝備、解除遊戲限制之類的幌子,哄騙小孩,盜用家長綁定了銀行卡的微信。

  一些用戶在微信裏設置了轉賬需要進行人臉識別,精通電腦技術的團夥成員便從微信裏找出受害人的自拍照,通過專門軟件對照片進行特殊處理,蒙混通過驗證。

  目前,該團夥已有3名嫌疑人落網,案件正在進一步深挖中。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638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