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這個進博會展區很特別:展品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助力中外企業騰飛
2020-10-20 15:42: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10月20日電 題:這個進博會展區很特別:展品看不見摸不著,卻能助力中外企業騰飛

  新華社記者周蕊

  未來辦公、未來公共衛生、未來“走出去”將變成怎樣?看得見的産品背後是看不見的服務。即將在11月舉行的第三屆進口博覽會上,看不見實物展品的服務貿易展區裏將孕育更多經濟的內生動能。

  AR(增強現實)技能培訓、自動品質感知、數字化供應鏈……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第三屆進博會服貿展區展覽面積3萬平方米,分為金融、物流、咨詢、檢驗檢測、文化旅遊五大板塊,吸引了超過250家展商,其中,世界500強及行業龍頭企業50多家,將帶來不少服務貿易新産品、新技術和新服務的“全球首發”和“中國首發”。

  “歐力士是進博會的‘新朋友’,但其實我們已經在中國深耕40多年,是不少中國企業的‘老朋友’。”日本歐力士集團代表、歐力士(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劉國平説,從支付寶的服務、大疆的産品到電影《飛馳人生》,歐力士助力不少中國企業在日本市場落地,未來也希望能幫助更多的中國企業更好“走出去”。

  “作為第三屆進博會參展商聯盟智慧供應鏈專委會的會長單位,我們希望在第三屆進博會期間帶動專委會實現更多協議的簽訂和中外企業的合作落地,構建中外企業合作的平臺。”劉國平説。

  “去年前來觀展第二屆進博會後,我們下定決心要參展。”首次參展的世邦魏理仕資深董事、大中華區市場及企業傳訊部主管肖惟珂介紹,世邦魏理仕展臺以“未來中心”為主題,展示融合虛擬現實、大數據、5G等多種技術的“未來辦公”解決方案,助力中國地産科技的發展。

  “隨著中國加速市場開放、構建‘雙迴圈’新發展格局,外資企業在華的營商環境持續優化,我們願以進博會為契機捕捉中國經濟率先復蘇和加速開放轉型中的新機遇。”肖惟珂説。

  快速檢測、動態更新,來自瑞士的檢驗檢測行業巨頭通標標準技術服務有限公司將在第三屆進博會上首次展示其全新的公共衛生測試與評估服務方案。企業相關負責人介紹,全新的測試方法和服務方案的推出將幫助相關市場和企業更好地恢復信心,在安全防疫的基礎上更快地復産復市。此外,企業還將在11月落“滬”半導體痕量分析實驗室幫助晶片工廠加強産業鏈原物料的品質把控,提升晶圓生産的良率,減少缺陷産生,為半導體産業的快速發展提供服務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3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