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二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揭曉 91名科學小達人獲獎
2020-10-17 16:10: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7日電(記者王鵬)記者從共青團中央了解到,第十二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獲獎名單16日晚揭曉,91名充滿好奇心和想像力創造力的科學小達人獲獎。

  據悉,獲獎者中,既有制作小發明、小創造的小學生,也有做出一定技術性、創新性發明創造的中學生,還有在國內外重要學術期刊上發表多篇論文、在國內外科技競賽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大學生,他們展現了當代中國青少年的風採。

  當晚,91名獲獎者在第十二屆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網絡主題直播活動中正式亮相。活動還重點發布了“小平科技創新實驗室”建設方案。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將重點面向全國中小學,通過援建支援、申報示范、認定授牌等方式,圍繞智能機器人、無人機、生命科學、虛擬現實、新材料、航太科技、積體電路半導體等領域,用三年時間建設1000所左右“小平科技創新實驗室”,努力為培養更多具備科學意識、科研能力、前沿科技視野的優秀青少年人才搭建平臺,並以此為載體促進學校共青團組織的建設發展。

  中國青少年科技創新獎是鄧小平同志親屬根據他的遺願,捐獻出他生前全部稿費,委託共青團中央、全國青聯、全國學聯、全國少工委共同設立的,至今共有1190名大中小學生獲獎。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天山腳下稻花香
天山腳下稻花香
金秋菊花香
金秋菊花香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623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