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親情中華 戰疫有僑”主題展展現僑界抗疫風貌
2020-10-16 16:28: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曹典)“親情中華 戰疫有僑——海內外僑界凝心聚力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主題展”16日在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開幕,展現僑界在抗疫鬥爭中的貢獻與風貌。

  開幕式上,印尼歸僑、武漢火神山醫院技術專家組顧問黃錫璆,美國歸僑、中國科學院院士、北京大學第六醫院院長陸林,海歸志願者劉哲和僑企代表爹地寶貝董事長林斌,分享了各自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過程中的經歷與體會。

  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表示,作為中國抗疫和全球抗疫的見證者和參與者,海內外僑界進一步認識到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也進一步認識到全球合作抗疫、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必要性和緊迫性。海內外僑界必將繼續與祖(籍)國一道,與世界各國人民一道,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定信心,堅韌不拔,為奪取抗疫的全面勝利、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為創造世界的光明未來而不懈努力。

  本次展覽由中國僑聯主辦,以200余件/套珍貴展品,講述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積極響應、逆行馳援、投身全球抗疫的大愛故事,傳播各級僑聯工作者心繫僑胞、奮力抗疫、無私奉獻的動人事跡,再現抗疫過程中僑界的一個個平凡身影和暖人瞬間。展覽將持續至12月13日。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620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