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島13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病情穩定
2020-10-16 16:0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青島10月16日電(記者張旭東、閆祥嶺)記者從16日舉行的青島市疫情防控情況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國家、山東省、青島市醫療專家和醫護人員正全力救治青島新冠肺炎確診患者,目前13名患者病情穩定。

  青島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青島大學附屬醫院重症醫學中心主任孫運波介紹,疫情發生以來,共有13人先後確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有7人原為肺結核患者。按照國家相關標準,13人分別為危重症1例、重症3例、普通型7例、輕型2例。國家和山東省高度重視患者醫療救治工作,先後派出9位專家趕赴青島指導臨床救治,包括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蔣榮猛和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童朝暉等。

  “為確保臨床治療效果,我們建立了國家、省、市三級專家聯合巡診會診機制,每日進行巡診會診,按照‘一人一策’‘一人一案’原則精準救治;堅持中西醫並重,分別採取抗結核、抗病毒等對症治療措施;動態掌握患者病情變化,及時調整治療方案,全力以赴救治病人。”孫運波説。

  據了解,青島市組織360名醫務人員,組成不同醫療隊伍,並選派有援鄂經歷、新冠肺炎救治經驗的醫護人員加入,全力救治13名患者。“在醫護人員共同努力下,經過精心治療,目前13名患者的病情穩定。”孫運波説。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62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