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省12個國家級氣象站被認定為第二批中國百年氣象站
2020-10-16 10:04: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西寧10月16日電(記者王金金)記者從青海省氣象局了解到,中國氣象局近日發文公布第二批百年氣象站名錄,青海省德令哈、沱沱河等12個國家級氣象站被列入中國百年氣象站(五十年站認定)名錄。加上被首批認定的13個中國百年氣象站,青海省共有25個氣象站被認定為中國百年氣象站。

  中國百年氣象站是指能夠長期連續開展觀測的氣象站,分百年站、七十五年站和五十年站認定三類,需要在建站時間、觀測數據完整性、區域代表性等方面滿足相應的認定條件。

  青海省境內共有12個站被列入第二批中國百年氣象站名錄(五十年站認定),其中包括茶卡、大柴旦、格爾木、諾木洪、沱沱河5個國家基準氣候站和德令哈、都蘭、共和、貴南、門源、五道梁、小灶火7個國家基本氣象站。

  為加強我國氣象站的長期保護和氣象人文、科技、歷史的傳承,中國氣象局組織制定《中國百年氣象站認定辦法》,並于2018年開展認定工作。認定工作每兩年開展一次,國務院氣象主管機構對納入百年站名錄的臺站探測環境保護、氣象基礎設施建設等相關項目給予優先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8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