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暢通民企職稱申報渠道 引進博士可直評副高
2020-10-16 09:40: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鄭州10月16日電(記者韓朝陽)為更好發揮職稱評價“指揮棒”作用,充分激發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才創新創造活力,河南近日印發《關于切實做好民營企業職稱工作的通知》,要求暢通民營企業職稱申報渠道,其中,民營企業引進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報副高級職稱。

  通知要求,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按照屬地(注冊地)原則在勞動關係所在地自願參加職稱評審,與國有企業專業技術人員同等對待。經批準離崗創業或到民營企業兼職的高校、科研院所等企事業單位專業技術人員,3年內可在原單位按規定申報職稱。民營企業引進的博士研究生,可直接申報副高級職稱。凡進入民營企業的省外專業技術人員,不限職稱專業,比照同等級別可直接轉評和申報晉升。

  在民營企業職稱評審標準上,通知要求評審標準要突出實際工作業績與貢獻,注重對專業技術人員工作能力和職業道德的考核,對論文不作要求,淡化獎項,專利成果、技術突破、工藝流程、標準開發、成果轉化等均可作為職稱評審重要內容。民營企業職稱評審可採取評審、答辯、考核認定、考評結合等形式,提高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的針對性和科學性。

  同時,民營企業職稱評審工作要把好評審品質關,各級人社部門將對職稱評審工作全程跟蹤,從嚴查處材料造假、工作經歷造假和暗箱操作等行為。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618370